【公督盟聲明稿】針對蔡正元委員於臉書引用錯誤訊息 批判公督盟之駁斥聲明稿

文章類型 聲明稿
發布時間 2019.11.27, AT 07:32 PM

蔡正元於臉書聲明拒絕公督盟之監督,蔡委員認為,公督盟評鑑不公,並錯誤引用資訊,稱吳淑珍女士為本聯盟之發起人,且認為本聯盟對於特定之公共政策有立場。本聯盟發表以下之聲明,嚴正駁斥:

  1. 公監督國會聯盟章程是以會員團體為加入對象,故成立之是由四十多個民間團體所發起,因此,吳淑珍女士個人怎可能是公督盟之發起人,蔡委員吹牛不打草稿,惡意公開傳遞錯誤訊息,若蔡委員不公開道歉,公督盟將不排除提告!
  2. 本聯盟之評鑑指標是以出席率、發言率、書面資料、法案提案數、中央政府及國營事業不當預算刪減提案數、是否有言行不當與官司、資訊揭露、是否提出陽光公益或侵害人權等分歧法案及公民IVOD立委視訊轉播會議表現等項目,進行評鑑,每項指標都清楚地放在本聯盟官網上,而每項指標都可以從立法院網站及媒體報導找到。且過去已有國民黨籍立委針對公督盟的評鑑結果提出妨礙名譽,但經法院審理後判立委敗訴,這說明公督盟的評鑑的公平客觀已經司法的檢驗,不容蔡委員抹黑!
  3. 本聯盟以同樣之指標,檢視所有立法委員,從未因人設事。過程更是公開及透明的接受社會各界(包括立委及立委助理)檢視所有評鑑流程,評鑑結果公告前,也會發函請求立委辦公室確認覆核是否有資料錯誤。更是定期將每次評鑑資訊公告上網。
  4. 蔡委員雖貴為民意代表,卻張著言論豁免權的大傘,而公開在論壇上對於本聯盟的學者加以批評,試問這是一位立法委員該有的做法及高度嗎?!公督盟的成就有目共睹,我們一定會繼續堅持下去!
     

聯絡人: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0936-047-168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