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活動】國會監督講座帶你選出心目中的好立委!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19.11.27, AT 12:06 PM

「你知道你的選區立委是誰嗎?」、「你知道立委平常在做甚麼嗎?」、「要怎麼知道立委質詢的情況?」,每當拋出這些問題,台下的聽眾總是會沉默個幾分鐘。而立法委員選舉即將開跑,各主要政黨立委提名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但這些擬提名的候選人,過去擔任立委的表現是否稱職?是否有善盡職責做好預算審查與修法審查工作呢?倘若你對於想要認識立法院,還不知道如何著手,那就不容錯過本年度與各地社區大學合作的公民週免費講座,這次將分別在台北、台中、桃園舉辦。歡迎想要更了解、參與立法院改革的公民們,公督盟邀請你一起來關心國會監督,透過本講座將一窺立法院的全貌!

公督盟執行長表示:公督盟推行國會監督講座多年,去年有40個單位申請、超過2000人次參與。去年公督盟更以「監督國會與公民評鑑課程」通過「社會教育機構或法人申請辦理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稚)園教師進修認可」,將能夠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登錄。歡迎各級學校、機關團體只要對國會監督議題有興趣了解,都能向公督盟提出演講申請。

本次公督盟在各社大講座時間如下,有興趣的民眾可選擇適合的時間和地點向社區大學報名,當天也歡迎自由入場。公督盟也受理各界演講邀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線上下載申請表傳真至公督盟,或致電至公督盟詢問。

 

1.松山社區大學 (中崙高中內)

5月4日19:00-21:00

報名方式:(1)線上報名:建構中(2)電話報名:02-2747 5431

 

2.台中市屯區社區大學(市立大里高中內) 

5月6日19:00-21:00

報名方式:請電洽屯區社大:04-2407-4600

 

3.中壢社區大學(新明國中內)

5月7日19:00-21:00

報名方式:請電洽中壢社大:03-402-5451
 

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巡迴講座計畫
想知道立法院議事是如何推動和運作嗎?
想知道對於選區立法委員,該如何進行關切與監督嗎?
不再對國會亂象失望,一起行動監督國會!
想要開啟監督國會的第一步,就先從聽公督盟演講開始!

如何邀請公督盟演講:
演講申請網址:http://www.ccw.org.tw/node/19904
公督盟演講表格下載:http://ppt.cc/pb4t
公督盟連絡電話:02-2367-1571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