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活動】「全台巡迴座談暨公民評鑑立委活動」開始報名囉!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06:19 PM

【活動簡介】

想聽聽立委針對重大議題的質詢內容,新聞卻只給你立委對官員拍桌子大小聲、官員對立委反問回嗆的無用訊息嗎?其實,立委質詢百百種,有些立委準備充分、條理清晰、把官員質詢到答不出話;也有一些立委事前沒做功課、在質詢台上和官員閒聊充場面、甚至說錯話鬧笑話。想要監督立委,除了看新聞,你可以有更全面性的方式。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簡稱公督盟)將至全台各地舉辦「公民評鑑立委活動」,邀請地方的公民一起透過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IVOD)為立委打分數。

公督盟本次特別與各縣市在地團體合作,在每場評鑑活動前都會進行不同主題的座談會、培力課程,讓參與者更能了解各地的在地議題及立法院議事程序,關心公共事務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喔!!

【活動場次】

南投場
【時間】104/08/15(六)
10:00-12:00「從地方包圍中央 - 以在地公民意識崛起看2016立委選舉」座談會
14:30-16:20「公民評鑑立委活動」
【地點】南投縣竹山鎮欣榮紀念圖書館(南投縣竹山鎮大仁路108號)

高雄場
【時間】104/08/22(六)
10:00-12:00「從地方包圍中央 – 由地方監督看2016立委選舉」座談會
14:30-16:20「公民評鑑立委活動」
【地點】文藻外語大學(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900號)

嘉義場
【時間】104/08/29(六)
10:00-12:00「第一次監督國會就上手」培力課程
14:30-16:20「公民評鑑立委活動」
【地點】待確認(確認地點後會再以email通知)

【報名資格】
※年滿十八歲以上,關心國會與公共事務者。
※為求評鑑之公正性,與第八屆立委有明顯利害關係者,謝絕參加。例如:立委助理、親屬,具第八屆於立法院具有黨團之黨職身份者、黨工、黨務工作人員。

【注意事項】
※參加「公民評鑑立委活動」即成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之公民評委。為求評鑑之公信力,當日請攜帶身分證件以供檢核身分。
※活動中需觀看立委質詢影片,請自備耳機。
※活動不需報名費且不提供餐點,午餐敬請自理。


【主辦單位】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南投公啥喙
喚醒彰化青年聯盟
全面罷免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
文藻外語大學
守護台南民主公民聯盟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嘉義桃山人文館
桃城公民行動聯盟

【贊助單位】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聯絡方式】
電話:02-2367-1571
E-mail:policy@ccw.org.tw
網站:http://www.ccw.org.tw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