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綠委樂見對話 藍委:門檻待討論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1:21 AM

現行公投是「雙二一制度」,被外界批評是鳥籠公投。江宜樺昨回應青年學子提問時提到,認為投票門檻可下修成為40%。這是否代表國民黨團要修改公投法調降門檻?林鴻池說,黨團尚未討論,他無法評論江揆的「個人意見」。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表示,公投門檻降低可討論。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說,「重大政策不是喊爽的」,國民黨贊成公投決定核四爭議,但是要維持基本門檻,現行門檻合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江宜樺釋出善意,顯示朝野對話的契機到來。

林鴻池並表示,重大政策不能用簡單多數決定,核四涉及國家重大能源政策,要有基本門檻,現行門檻並非不合理,若不設門檻,難道最後只由1成投票率決定廢核合理嗎?

柯建銘則表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主動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全黨傾全力想解決核四問題;他反批國民黨團反對《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是「膝蓋式反映」,呼籲國民黨團不應要錯過這次朝野對話的歷史契機。

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表示,今天將把《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送議事處,盼能周五能逕付二讀,一路綠燈。不過,他強調,民進黨也持開放態度,「門檻都可以談」;他說,希望國民黨「有權的人」可以好好思考來「一起討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