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在野黨要求退回示範區草案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1:14 AM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在野黨立委認為應依據公聽會內容,將草案退回行政院重新研議,國民黨立委則認為應盡速審查,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也表示,已根據公聽會建議,修正15條草案內容,如果仍有要修改的,可在逐條審查時提出修正動議,由於雙方意見不同,主席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宣布休息協商,直至中午會議都無法進行。

今天上午多位民進黨立委表示,自經區條例公聽會上學者專家提出很多意見,管中閔也答應要修改,自經區草案必須退回行政院重新研擬。

 

賴士葆:台灣只剩這個亮點

國民黨立委則希望趕緊審查法案。立委賴士葆說,在野黨立委說自經區特別條例要退回的理由是閹割自己的權利,在核四幾乎確定要停工的時候,台灣經濟就剩下自經區這個亮點了,希望立委以蒼生為念,好好審查。立委費鴻泰也認為,自由經濟示範區讓台灣經濟向前邁一大步,可讓人民就業機會增加,呼籲趕緊審查法案。

管中閔表示,4月14日完成最後一場公聽會後,需要修正的部分,都已經修改報院審查,經過院長核定,已修正了15條法案,占自經區特別條例75條中的五分之一,主要包括土地徵收、野生動物保育和農業加值。立委如果認為政院版修的不好,也可以再加以討論。

 

下個服貿?管中閔樂觀看待

對於外界認為,自經區可能成為下一個兩岸服貿協議,管中閔說,今天社會氛圍有點這樣的趨勢,但他天生樂觀,還是希望立法院本會期能通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