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防密室政治 洪仲丘舅催生國會專用電視台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1:01 AM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活躍於公民團體的已故陸軍下士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見圖,記者李欣芳攝),正力推國會改革,他積極串聯各界人士成立「台灣國會透明化促進協會」,盼成立國會專用電視台。胡世和強調,國會需要透明化,人民才能監督所有代議士,立院朝野協商也要全程公開,立院法案不能由立委密室運作。

擔任協會發起人的北社社長張葉森也說,目前立院不公開的私下朝野協商,應該全程轉播,才能避免立委暗盤交易,有了國會的專屬電視頻道,國會完全透明化後,立委與官員就不敢囂張!

去年七月洪仲丘枉死禁閉室,胡世和到處奔波,蒐集證據,要幫洪仲丘的冤死找出真相,不過,後來在推動司法改革等修法時遭遇阻力。他說,有很多好的司法改革等法案,在立院要經過很長的過程才推動得了,但法案到底誰在支持、誰在反對,更重要的問題是,誰來監督國會?他認為,當前國會需全面透明化,以了解人民選出的代議士,到底有無開會,朝野協商過程中立委到底是為個人、政黨利益,還是國家利益、全民利益做考量?

胡世和透露,籌備中的「台灣國會透明化促進協會」下個月就會正式成立,發起人除了他,還包括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張葉森、洪慈庸等人。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常務理事顧忠華指出,胡世和等人要發起「台灣國會透明化促進協會」,盼成立國會專用電視台,他樂觀其成,先進民主國家包括歐洲各國、南韓等,也都有國會專屬電視台的設立。

顧忠華強調,未來立院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與服貿協議,都應該全程電視轉播,使得兩岸爭議性問題更能受到人民的監督。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