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監院人事 藍委口袋有黑名單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0:58 AM

【聯合報╱記者胡宥心、黃驛淵/台北報導】
2014.06.23 03:34 am

立法院臨時會本周將審查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不僅民進黨團磨刀霍霍,部分藍營立委口袋裡也有「黑名單」,認為有一些監委被提名人的素質差了一點,他們對約有六到七位被提名人「很有意見」,能否「歐趴(全過)」,充滿變數。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昨天表示,上周考試委員審查民進黨已釋出善意、理性審查,但馬英九仍以黨意凌駕專業,監院被提名人充斥不適格、酬庸人選,有些更是「馬王鬥爭」有功人員,民進黨團一定會嚴審。

蔡其昌說,嚴審的對象包括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在內的「馬隊友」,以及去年九月政爭時「護馬有功」的酬庸名單。

監委被提名人,除了綠營立委有意見,藍營立委私下透露,這次被提名人選的素質不進反退,許多黨內立委「很有意見」。

藍委透露,他們有接到許多人檢舉,有些監委被提名人被查到有炒地皮狀況,有被提名人有案在身,這樣的人完全不宜當監委,因為監委擁有調查權,本身經驗不足甚至還要被調查,未來如何查察部長、院長等官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