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巢運籲立委「勿搓掉稅改」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0:26 AM

緊盯改革
財政部房地合一稅新制即將出爐,巢運團體高呼「有所得即應課稅」,抨擊政府失職無能造就高房價外,立院也是共犯,將在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最多房地產的前十大立委,要求藍綠立委「絕不能搓掉房地合一稅改」。


今公布房產最多立委
關心房市改革的民間團體與學者所串聯的巢運今將提出五大訴求,同時公布最新「持有房地產筆數排名前十名的立法委員」,並點名持有最多房地產的兩位立委公開承諾支持住宅改革,呼籲全民緊盯跟建商有掛鉤嫌疑的立委,絕不讓住宅改革被「河蟹」。

工作貧窮研究室主任洪敬舒說,雖然房地合一稅版本即將定案,但民間團體仍感憂慮,尤其財政部長期在稅改擔任的角色,對企業財團的維護高於一般民眾。洪指出,希望政府能對投機炒作房市的稅率加重,因高房價都是不動產稅制不公平所引起,他支持財政部推動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有所得就應課稅,也希望進行地價稅與房屋稅的持有稅改革,真正落實居住正義。


下月夜宿仁愛路抗議
此外,為響應二十五年前無殼蝸牛運動,巢運團體也已擬妥今年十月四日再夜宿仁愛路,抗議政府向財團傾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