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翻轉年底選舉 林飛帆拋擺脫派系等三議題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0:22 AM

林飛帆和公民團體代表等32人發起翻轉選舉活動,將從監督地方議會出發,換人民上場,擺脫派系和財團把持政治。

 

太陽花學運發起人林飛帆認為今年年底的選舉都聚焦在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和連勝文兩人,卻不見其他1萬9760位候選人聲音,今天和其他公民團體發起「2014翻轉選舉運動:改變選舉,從地方開始」活動,希望以拒絕成為三等國民、擺脫家族派系對選舉的壟斷、決策透明化與參與式民主等三大議題來挑戰縣市首長及縣市議員候選人。

 

林飛帆說,未來將建立地方民代出席議會紀錄及發言內容資料庫,和是否具有財團背景、黑道色彩、家族派系等指標,讓選民可以選出優秀民代。

 

與會的律師賴中強也表示,區域資源分配不均造成居民生活品質落差,可廢縣讓六都以外縣市升格,比照直轄市預算,地方議會設置應設置政黨比例代表,杜絕派系壟斷。(林俊宏2014年09月25日 12:35)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