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立委諷審計長:刀子都鈍了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0:13 AM

102、103年國營事業預算至今尚未送出立法院,審計部決算報告卻已出爐;昨天審計長林慶隆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直言,立法院怠惰,審計部竟不敢說話, 「可憐喔!你做了7年的審計長,人愈做愈好,刀子都鈍了!」

賴士葆質詢指出,國營事業預算連續2年沒審,在野黨表面上擋預算,實際上卻是大放水,這是閹割立法權,「立法院廢掉算了!」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也表示,國營事業預算連續2年都未通過,何來決算之有?難道相同戲碼明年再演一次?立院要負起責任,審計部也應提出觀點評論,而不是悶不吭聲。

林慶隆說,根據《預算法》規定,若國營事業的新興計畫未通過,報請行政院核准後,即可依當初行政院核定的預算先行辦理;至於立委希望審計部對立院提出「建言」,林慶隆則未多做表示。

根據《預算法》規定,每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應於前1年的11月前完成,今年8月底,公督盟抨擊,即使預算還沒過,國營事業卻可延用上1年度的預算,因此約有10兆的預算在未經立院審查下就先被花用。〈林佩怡/台北報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