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會期赴日考察 立委挨轟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09:44 AM

【黃信維╱台北報導】立法院各委員會日前才因內閣總辭,多數議程改為考察,引發外界批評;交通委員會竟還將在十四至十八日會期間赴日考察,參訪京都及大阪車站,著名景點嵐山的龜岡小火車也赫然在列。公民團體指出國考察應選在休會時間,難道現在預算跟法案都解決了嗎?痛批立委怠忽職守。由於出訪考察與新任閣揆施政總質詢時間重疊,交通委員會召委葉宜津說,今將討論是否取消。

  

五天行程自費兩萬

葉宜津指出訪行程很早就排定,考察日本車站是為了作為台南、台中車站改建參考,考察報告會列入委員會紀錄,全程都是自費,以委員會名義考察,日方會有官方人員接待解說,可更深入了解整體開發規劃。根據考察行程,將參訪京都車站、大阪車站,以及保有日本傳統特色的清水地區、風景優美的嵐山龜岡小火車,還會參觀神戶地震博物館及大阪關西空港,交通及住宿費用一人約兩萬元。

  

「法案都解決了嗎」

藍委呂學樟指會期間出國易引發批評,且現正值更換內閣重新施政報告時間,出國考察不恰當;他並質疑,五天行程自費只要兩萬元是天方夜譚。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過去就曾批判立委在會期中出國考察不恰當,且本會期是預算會期,本年度預算還沒通過,立法院怠忽職守,選擇此時出國考察,是所有預算跟法案都解決了嗎?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賴中強也指立委還有寒暑假的休會期間,該審慎思考是否有必要在會期期間出國。民眾黃小姐批評,立委不好好正經開會,上班時間跑去日本考察,很不負責任;上班族劉君怡說,雖然自費,但立委每年開會時間就這幾個月,不好好開會,到時再開臨時會加班,根本是本末倒置;民眾彭小姐質疑:「假考察、真遊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