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搶救綠蠵龜!上萬公民要求守護阿塱壹古道記者會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19.11.27, AT 06:44 PM

日期:2012 / 01 / 06 (五)上午10點
地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
流程:
1000-1005 主持人開場
1005-1010 行動劇表演:白海豚搶救綠蠵龜
1010-1013 全體呼口號
1013-1020 各團體致詞:各公民團體代表、各公僕團體代表
1020-1025 承諾書簽署:各公僕團體代表(總統、副總統、立委參選人)
1025   記者會完成,持續監督公僕行動展開

活動網頁:alangyi.blogspot.com

守護阿塱壹古道,兩大要求
一、停建台26線《環島公路網》,保留台灣最後1%原始海岸林
二、38億公路開發經費,移為《恆春半島東岸,低碳生活圈區域發展基金》
  

近年來,民間環保意識抬頭,政府部門不斷宣導「節能減碳」、「環境優先」,然而人民卻看到大型的、惡劣的、粗暴的開發案不斷上演!財團與政府以「促進地方經濟」、「創造就業機會」與「改善當地生活」等等理由,儼然成為地方的救世主,冠冕堂皇地將黑手伸進台灣僅存不多的自然資源。

因此,經濟長期弱勢的花東,這個政府要靠瘋狂的【東海岸BOT】來拯救;地處偏遠的蘭嶼、南田,這個政府要送【台電核廢料】當禮物;更悲慘地莫過於墾丁,以保育為重的國家公園境內,這個政府竟然可以讓大飯店與民宿林立,熱鬧的【墾丁大街】與【春天吶喊】,反客為主,破壞了當地原有的生活型態,讓墾丁跟台北一個樣,也讓原本豐富多樣的生態面臨浩劫!

這個政府,嘴巴說的跟實際做的,永遠不一樣!
   

交通的便捷,讓台灣人忙忙碌碌,周休出門比上班打卡還要累;道路的切割,更讓台灣生態走向崩潰,也讓台灣人喪失親近土地的能力與機會。忙碌的台灣人,需要對自己好一點,需要在擁擠的生活壓力中釋放出來,需要一塊心靈的淨土,需要一塊可以親近土地,走進森林,迎向大海,輕鬆地感受大自然洗禮的生活空間。
   

阿塱壹古道變成是「最後的寶貝」。走在古道,不需要花大錢,這些感動生命的美好,大自然都會無私的給予!我們衷心希望全面保留古道的原始,讓環島公路網最後1%的缺口,成為友善環境的活口,也成為台灣人心靈生命的出口。
  

忙碌的台灣人,缺乏的是心靈的淨土!我們要求「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從阿塱壹古道開始!

新聞聯絡人:屏東環盟理事長 洪輝祥 0918-182125、執行秘書 劉哲瑋 0923-92056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