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立委選區重劃 蘇嘉全:與賴揆溝通已定案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0, AT 12:58 PM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7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溝通後,下屆立委選區劃分案已全部定案。高雄市、屏東縣各減少一席,台南市、新竹縣各增加一席,明年起實施。

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向立法院提案,第10屆立委選區將採第7屆立委計算方式,台南市及新竹縣各增加一席,高雄市及屏東縣各減少一席。由於立法院未在去年底前同意,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由行政、立法兩院院長協商解決。

蘇嘉全下午主持朝野黨團協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前受訪表示,針對立委選區劃分案,上午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溝通後,下屆立委選區如何劃分,已經全部定案。

是否全部按照中選會所提版本進行劃分,蘇嘉全說,有些做了修正,中選會是根據地方選舉委員會提報上來的規劃案,有些不符合地理環境或人口差異的,還是做了調整。

民進黨人士表示,屏東縣立委選區的劃分做了局部修正,原本屏東縣選舉委員會所提規劃案引發討論,這次兩院院長協商做了一些修正,避免遭人質疑為特定人士量身訂做。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