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監委查殺警案 擬赴香港考察夜店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0:08 AM

監院秘書長 立院備詢釋訊息

監委為了調查北市夜店殺警案,月底將花四天三夜到香港考察夜店?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昨在立院釋出此一訊息,引發外界批判。將赴香港考察的三名監委之一高鳳仙昨晚解釋強調,此次是去香港考察夜店管理,沒有要去香港的夜店。

新任監委為了調查北市夜店殺警案,傳出月底將到香港考察夜店,引發外界批判。監委解釋,港府對夜店所在的蘭桂坊(資料照,彭博)管理成效不錯,是去考察夜店管理,沒有要去香港的夜店。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處理一○三年度監察院預算解凍案,傅孟融報告監委出國計畫時透露,新任監委將有香港考察夜店、日本訪察高鐵轉轍器等行程。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痛批荒謬、令人啼笑皆非,「夜店台灣也有,何必特地到香港?」且西門子已承認轉轍器未經測試就賣給台灣高鐵,也同意更換,台日高鐵系統不同,「根本不需赴日考察」。司委會討論後,要求監察院一個禮拜之內將監委出國計畫送交委員會。

 

立委痛斥浪費公帑 離譜至極
針對監委的香港夜店行,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直呼「荒唐!」並痛斥監察院浪費公帑,根本是「假考察真旅遊」。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也批評,公務機關考察夜店恐怕是監院首創之舉,「離譜至極」,考察計畫難以取信於民。他認為,信義區夜店殺警案源於管理不周,監察院應調查夜店與警方背後的複雜關係、相關管理制度等才是正途。
PTT網友昨也熱議此事,各種批判聲浪四起。fenixray質疑公費上夜店;sucktime直批稅金小偷;julia66問怎樣才能廢掉煎茶院?f731227諷刺說監委想去撿屍還是被撿?
還有網友熱心提出「替代方案」,smalltwo問何不請上談話性節目的那些夜店咖藝人教你就好?halusai則說去台中不就好了。
 

監委:考察管理 沒要去夜店
高鳳仙將和林雅鋒、江綺雯赴港考察,她昨天解釋,這是年度的專題研究,台灣的夜店不安全,衍生很多犯罪問題,有必要借鏡外國管理經驗。香港行程緊湊,包括參訪警政、社政等多個行政機關,並將與當地NGO座談,完全沒有觀光行程,也沒有要去香港的夜店。
高鳳仙說,香港夜店考察從九月開始安排,當初她調查李宗瑞案,就思索應對夜店衍生的酒駕、性侵與吸毒等問題進行研究。而中正大學副校長、犯罪研究中心主任楊士隆也建議,可以到管理不錯的美國、星、港考察。但礙於每個人只有五萬元的預算,加上港府對夜店所在的蘭桂坊管理成效不錯,所以最後選擇香港。記者周思宇、鍾麗華/台北報導2014-10-14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