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食安法》三讀 政院:盼新法遏止不法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09:54 AM

2014年11月18日  

立法院三讀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食品業者違法添加、摻偽、假冒致人於死者,最高可罰新台幣20億元,且剝奪不法利得,不受刑事罰限制。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感謝立法院長王金平在程序處理上的費心協調,達成朝野共識,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立法程序,期盼新制上路能夠遏止不法。

孫立群說,江揆十分重視民眾食安問題,針對近來連續發生的黑心油品事件,行政院今年9月25日行政院會即盡速通過衛福部所擬具《食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函請立法院審議,期盼透過修法重罰,遏止黑心廠商的不法行為。

孫表示,自爆發黑心油品事件以來,江揆即指示行政院各相關部會全面性檢討,加速精進食品安全相關制度,並提出包括:加重刑責罰金、提高檢舉獎金、中央檢舉專線、油品分流管制、廢油回收管理、落實三級品管、食品追溯追蹤以及食品GMP改革等8項強化措施,希望從各個層面出發打擊不法,以維護民眾食品安全衛生及消費權益。(王家俊/台北報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