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說好的監督國會?民眾黨評鑑「不及格邊緣」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8.16, AT 01:25 PM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2020/08/15 21:14

民眾黨立院黨團,訂了很嚴格的規定,連2會期被公督盟評鑑為「待觀察名單」,就會被剔除,但柯文哲規定立委不能單獨提案,這樣一來,個人主提案的分數會掛蛋,整整少了10分,進「待觀察名單」的風險增加,外界就被認為,民眾黨作繭自縛。

圖/TVBS 說好的監督國會? 民眾黨評鑑「不及格邊緣」

立委(眾)蔡壁如(3.27):「不斷開記者會推修憲,台灣民眾黨搶進立院,很積極,而上任前還訂了超嚴家規。」

時任民眾黨祕書長張哲揚(1.19):「公督盟評鑑連續兩個會期,都被公督盟評鑑為觀察名單,我們認為我們立委就不夠格。」


圖/TVBS 說好的監督國會? 民眾黨評鑑「不及格邊緣」

被列為待觀察名單,就會被剔除,但為了提案順利,柯文哲當時規定民眾黨一律用黨團提案,這會讓公督盟的評鑑中,佔了10.5的個人主提案分數,民眾黨立委跟本拿不到,還拉低評鑑分數,分數一低可能被列為「待觀察名單」。

記者傅詩涵:「進入立法院的議事查詢系統,以民眾黨的蔡壁如來看,主提案仍是掛蛋。」

民眾黨團主任陳琬惠:「會跟議事處協調。」

強調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但民眾黨規定三長不在此限,因此可能影響的,就是蔡壁如和邱臣遠。

圖/TVBS 說好的監督國會? 民眾黨評鑑「不及格邊緣」

立委(眾)蔡壁如:「我們自己下次去會把他修正,以排名第一的提案為主。」

公督盟秘書長張宏林:「小黨的一個狀況,在每一次會做統計,訊問各個政黨那些是黨團哪些是個人,徵信都會把這些資訊公開。」

怕小黨的個別立委找不到15人連署,公督盟也會個別詢問評估,民眾黨初進立院,小細節也不能馬虎。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