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募議會監督經費 柯P現身公督盟協助拍賣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19.10.07, AT 08:06 PM

公督盟餐會貴賓冠蓋雲集  力求體制外穩定發展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今日舉辦2018「國會監督 地方扎根-國會、議會齊監督」感恩餐會,現場貴賓冠蓋雲集,席開37桌,氣氛熱鬧,受邀來賓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立委、國內知名建築師白省三、阿布電影公司萬冠麗董事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應邀出席拍賣,並稱讚公督盟改變台灣政壇,希望台北市也有這樣的監督團體。

 

本次餐會按過去慣例,邀請立法院院長、六都市長、立法院有席次政黨之主席參加,而立法院將由秘書長林志嘉代表出席、時代力量由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代表出席、民進黨由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董建宏代表出席、台中市政顧問郭坤文代表市長林佳龍出席,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贈花籃,民主前輩鄭自才、知名油畫大師劉洋哲,主持人則是邀請鐘年晃擔任。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公督盟成立以來推動多項改革,例如:會議直播、推動不適任立委落選運動、開放會議旁聽、設立國會頻道..等等,讓立法院的改革腳步越來越快。公督盟創會理事長顧忠華表示,公督盟運作如行船走舟,中途偶遇波滔,幸有大家協助,公督盟才能持續下去。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認為立法院委員來來去去很多,但公督盟能在體制外穩定發展11年,並持續強力監督國會,真的很難得。

 

柯P: 北市議會也有公督盟該多好  成功賣出瓷盤

行程滿檔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百忙之中撥冗出席公督盟餐,柯市長致詞時表示,公督盟要求的國會公開透明主張,給台灣政壇帶來的改變,如果台北市議會也這樣。

 

的監督團體該有多好,希望公督盟募到更多的資金,那就不只監督立法院,還可以監督地方縣市議會,大大有助於改善台灣政治。另外,柯市長也成功拍賣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捐贈的瓷盤,最後以新台幣21萬元價賣出。

 

 

民主扎根   國會桌遊、地方議會監督同步進行

公督盟現任理事長黃秀端提到,民主國家教育都從教育開始扎根,公督盟到各學校演講推廣公民教育、串聯國際研討會,更是第一個監督國會的組織,被列入國高中課程作為教材,明年更會推出全台第一套國會桌遊,讓民主教育不再是冷冰冰的文字,而是透過遊戲落實寓教於樂,將學生輕鬆了解民主概念。公督盟財委會召集人鄭文龍指出,地方議會不夠透明開放,依舊充斥黑箱黑金,甚至貪污、關說、包工程、詐領助理費等等,今年公督盟與各地方監督議會團體合作,成立「全台地方監督議會聯盟」,並徵集「奧議員 OUT議員」落選指標,希望汰換不適任議員,各地監督議會團體也會公布現任議員相關數據,供選民做為投票時重要依據。

 

今天的感恩餐會總計賣出五件藝術品,包含齊柏林導演〈南投日月潭〉,施並錫〈啟程〉、鄭自才老師〈千重山翡翠水〉 劉洋哲老師〈玉山金暉〉、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親自題詞的瓷盤,並由14位社會賢達認養之專案〈全台議會監督〉、〈第一套國會桌遊〉,總計僅募得約183萬。

 

受到捐款排擠進帳有限  公督盟籲持續小額或定期捐款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公督盟11年以來的成果,包括20次的立委評鑑、2屆落選運動、預算、法案監督記者會、國會改革座談會等等成就。今年的的感恩餐會受到縣市長及議員選舉捐款排擠影響,公督盟籌募到捐款比去年減少近1百多萬元;餐會後,需要大眾持續小額或定期捐款等方式持續贊助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呼籲「監督腳步不能停」!

 

餐會最後由公督盟理監事與財委共同上台致謝,包括公督盟財委會召集人鄭文龍、公督盟現任理事長黃秀端、公督盟創會理事長顧忠華、公督盟前任理事長施信民、台灣永續關懷協會秘書長馮智能、就娣學堂執行長李三財、現任國策顧問李伸一、凱創實業董事長許文南、利邦公司董事長謝明義、亦欣企業董事長方慶榮、公督盟財委簡郁峰、公督盟常務理事陳俐甫、公督盟常務理事莊豐嘉、公督盟理事楊聰榮、公督盟理事許主峰、公督盟理事曾建元、公督盟常務監事謝東儒、公督盟監事游建峰、公督盟監事陳瑞賓、公督盟理事劉俊秀。

 

https://www.facebook.com/ccw.org.tw/photos/ms.c.eJxlz8sJwDAMBNGOgrSS9em~;sUAuIZPrY9HYbn6q3KNaFVt2~_SvelMyBKH8bUWIpcsieoSxabXxPWx5u~_mCTrHc5L1ei3hOiDH7aK33vjAXq44b6SD~;JwB3t07oBICVTBQ~-~-.bps.a.10156611362133960.1073741915.154580453959/10156611367263960/?type=3&theat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