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公督盟評鑑/各委員會第1名立委 民眾黨4人上榜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9.30, AT 09:57 AM

公督盟評鑑/各委員會第1名立委 民眾黨4人上榜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29)日公布立法院第十屆第一會期立委評鑑結果,公民評鑑質詢表現中,立院的8個常設委員會中,各委員會得分最高的委員裡,民眾黨表現最好,有4位立委上榜,分別是張其祿(內政)、邱臣遠(經濟)、高虹安(教文)、賴香伶(司法)。

在公民評鑑的指標中,共有1754人次的評鑑問卷,志工836人次、校園評委918人次。本項滿分為20分,113位立委的平均得分為15.73。各委員會平均分數非常接近,每一個委員會的最高分立委,若以黨籍來標示,有4位民眾黨、3位民進黨,1位國民黨。民眾黨僅創黨一年又一個月,還是個新手即橫掃立院得此佳績,實屬不易。

7名立委列入待觀察名單,分別是:經濟委員會民進黨籍的蘇震清、國民黨籍的陳超明及廖國棟;財政委員會民進黨籍的余天;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無黨籍的高金素梅;交通委員會國民黨籍的傅崐萁、無黨籍的趙正宇。其中余天,是唯一一位未生病、未遭羈押或服刑,卻被列為待觀察名單的立委。

高金素梅是本次待觀察名單中,實質參與較多的一位,其委員會出席率100%高於其所屬委員會的99%,但其口頭質詢率僅62%、參與審查率僅50%。據指出,她去年1月初發現肺病變並接受幹細胞療法,直到本月初檢查決定開刀摘除,因上個會期正值治療期間,是否因病影響表現,有待觀察。

其餘6位待觀察立委,藍綠皆入榜,其中傅崐萁已於5月因炒股案定讞入獄服刑,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趙正宇因涉賄案起訴,前三位仍在押。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