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倡議】請要求自己的選區議員候選人,簽署改革承諾書!

文章類型 公督盟倡議
發布時間 2019.11.28, AT 09:41 AM

2014年九合一選舉,全國將選出直轄市375位議員與532位縣市議員,除了行政監督與地方法規制訂外,並肩負起地方共約1兆的預算審查,遺憾的是,這些議員每年每位花我們800萬的經費,卻怠惰職務,任各地方政府債台高築!目前全國地方政府負債已高達1兆1千萬元!如果不再借錢,各縣市的債務,大概要147年才能全部還完,竟然還有8個議會半毛未砍,苗栗縣議會更是20年從未刪預算!更有8個議會不轉播也不提供會議資料供民眾查閱!監督縣市長很重要,但監督議員同樣不可以少!因此,公民團體發起「議會改革承諾書」,拒絕簽署候選人,全民一起拒投淘汰!

數十個公民團體經過半年討論歸納出11項改革承諾,本承諾書並未針對個案要求表態,主要那針對「議會透明」與「議會制度」改革,此為議會改革的根本,陽光透明絕對是腐敗最好的殺菌劑!

恪遵利益迴避原則,絕不利用職權謀取不當利益。

推動廢除議員配合/建議款並不支用任何配合款項。

應出席會議,不事後補簽到,核實領取出席費、交通費、膳食費。

積極推動開放各項會議供民眾旁聽,促進議事透明化。

積極推動各項會議納入隨選視訊系統(IVOD)公開轉播。

積極推動議會頻道的設置。

積極推動各項會議之議程、會議記錄(含逐字稿記錄)等相關議事資料數位化與公開化。

主動於議會網站公開各營利或非營利單位兼任職務。

依照監察院規定之格式,主動將個人財產及政治獻金於議會網站上網公告。

主動於議會網站公開公費助理任用資訊及工作任務分配。

積極推動或加強議會法規研究及預算研究單位,強化監督效能。

 

各位選民,一通電話打去您所支持或關心的議員候選人,要求他簽署「議會改革承諾書」吧!

公督盟將在11/10與11/20分兩波公布簽署名單。

承諾書連結
(感謝監票者聯盟夥伴建置網站!)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