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體報導】拼選舉不開會!公開哪些立委提前放大假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7, AT 03:42 PM

【公視報導】

負責監督政府的立委,有部分被公民監督聯盟點名,這會期很多人為了選舉而少發言。公民團體是呼籲不要一到選舉就只會開空頭支票,讓國會淪為空城。

距離2020立法委員大選不到45天,不少立委拼選舉、勤跑攤成為立法院的消失立委。不是沒來開會,就是發言次數少得可憐。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點名,25號的經濟委員會就因開會人數不足流會,批評部分現任立委在本會期還沒結束前,就已放假拚選舉。民進黨立委余天就被點名,發言次數是0。余天說:「他們(其他立委)不像我啊,這整年都在選舉我可能下個會期就會在(立法院)了。就會很認真地問政了。」

被公督盟點名第八會期從09/18開議,統計至11/22止,余天在內政委員會發言影片統計,發言0次,最後一次發言日期為10/15。國民黨立委沈智慧本會期僅發言1次,其他立委民進黨籍林岱樺、邱議瑩與國民黨籍許淑華、徐志榮同樣被點名。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說:「剩下這幾個禮拜的部分,請立委還是必須完成你現任的職務。如果你現在已經是立委的職務,都不扮演你立委的角色。我們怎麼還會投你再擔任下一屆的立法委員呢?我們要求立法委員,請你捐出提早休會的薪資給所有外界的公益團體。」

公督盟表示將在選前持續追蹤這些消失立委的行蹤,要全國選民看清楚哪些現任立委在還未當選,就已疏忽立委工作。要求這些立委依現行規定,捐出薪資給公益團體,不要浪費國家資源,到了選舉就只會開空頭支票、喊口號。

【華視報導】

 

距離2020立委選舉,剩下40幾天,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6號再替現任立委打分數,公布立委上台發言的質詢次數統計,結果發現,有些立委發言真是寥寥可數!其中,像是民進黨立委余天,本會期在所屬委員會,發言次數就掛零,不過,余天喊冤說,雖然他沒有發言,但有提出書面質詢,重要的事情,都不會漏掉!

 

【民視報導】

距離選舉只剩46天,部分立委為了拚選戰,立院質詢次數寥寥可數,甚至有人發言掛蛋,公督盟呼籲,目前連總預算都還沒審,就怕到時候草草過關,呼籲立委們趕快回來,倘若本會期提早修會,請立委捐出薪資做公益

 

● 投資公督盟
最穩定的第三勢力,就是靠公民力量組成的監督平台。
我們的監督作業面臨到現實的財務壓力: 相較於立委每年高達上千萬的福利,公督盟的運作經費不到一個立委的三分之一,卻要監督113位立法委員。我們急需要您的支持與贊助,讓我們至少擁有一位立委的經費資源,讓公督盟能穩定運作、也讓國會監督更加全面!
[ 郵局郵政劃撥 ]
戶名: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帳號:19271289
[ ATM轉帳/銀行 ]
匯款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古亭分行
代碼:013
帳號:030-03-303129-3
其他捐款及支持公督盟的方式請上 http://ccw.org.tw/donation 查詢,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