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倡議】國會改革需要你,歡迎加入公督盟定期定額捐款

文章類型 公督盟倡議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05:57 PM

文/易禹昕(公督盟企劃部主任)

前幾天,身邊有人問我公督盟辦感恩餐會成效好嗎?我不假思索就直接回他:「當然好啊,你有看過什麼活動辦完,就能募到組織半年的經費?」但是,當我說完這段話後,同時也膽顫心驚,這意味著公督盟將半年的運作經費,全部壓寶在一年一次的感恩餐會上,如果該年的募款不足,公督盟的工作人員大概都要吃土去了(請參閱 【監督國會】懇請加入公督盟定期定額捐款!)。

因此,除了一年一次的感恩餐會外,我們也很重視定期定額捐款。公督盟的每月定期捐款收入維持在2萬~3萬之間,直到今年初我們增加信用卡線上捐款方式,此外,也因為臉書、PTT八卦版、媒體廣傳公督盟即將斷炊的消息,6月舉辦感恩餐會前夕,公督盟的定期捐款收入增加至5萬多。

月份

收入

1月

29600

2月

26969

3月

30969

4月

43100

5月

44700

6月

54650

然而,公督盟每個月支出包含辦公室、水電、人事費,大約要40~45萬,從定期定額捐款來看,是絕對不夠的。所以,除了辦理感恩餐會的6月外,上半年度公督盟都處在虧損的狀態,接下來幾個月,我們也有迎接虧損的心理準備,以現在公督盟的存款,大約可以用到明年農曆年結束,再來就無以為繼了。

若沒錢了,可能就要提早辦理募款餐會,但是,餐會捐款的不可預期性,以及大規模動員的疲乏,是否還能一直、一直募到足夠使用的款項,我自己是非常擔心的。

尤其,明年一月的立委選舉非常重要,緊接而來的是第九屆立委上任,別讓公督盟於此重要時刻缺席,懇請加入公督盟定期定額捐款認養人!

公督盟近年成果影片:https://goo.gl/20FiQV
 

投資公督盟
最穩定的第三勢力,就是靠公民力量組成的監督平台。

相較於立委每年高達上千萬的福利,公督盟的運作經費不到一個立委的三分之一,卻要監督113位立法委員。我們急需要您的支持與贊助,讓我們至少擁有一位立委的經費資源,讓公督盟能穩定運作、也讓國會監督更加全面!

[線上信用卡捐款]定期定額/一次性捐款:http://goo.gl/5htJzc

[郵局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帳號:19271289

[ ATM轉帳/銀行 ]

匯款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古亭分行
代碼:013
帳號:030-03-303129-3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