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聯合政務空轉 示範區、服貿、航空城…卡立院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09:47 AM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2014.12.03 03:24 am

江內閣總辭,包括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服貿協議、食管法、服貿監督條例、桃園航空城及房地合一有關的大戶條款、證所稅條例等重大政策、法案都卡關,對政經環境產生很大衝擊。

政務委員鄧振中說,行政院送到立法院的產創條例,如技術入股,留才攬才法案,朝野都有共識,但就不知什麼時候可完成立法或修法。至於朝野關心的FTA相關法案,雖然民進黨有意和執政黨復談,但沒有人有把握什麼時候過關。

鄧振中說,與地方選舉相關的桃園航空城,雖現在已進入土地徵收階段,但因選舉結果地方執政換人了,未來包括土地徵收、開發範圍,又得爭議一段時間,恐受到一些影響。

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說,這次軍公教不想去投票,大安區公教人員居多的地方,竟是投票率最低的,有部分是因他們對軍公教慰問金有意見,有一部分是因十二年國教問題。未來是否再做調整,行政院官員認為,新閣上台總得面對。

新聞影片連結1

新聞影片連結2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