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罷免蔡正元 倒數一週衝五萬連署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09:43 AM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剛落幕,不過各公民團體仍持續奮戰,推動罷免立委的「割闌尾計畫」更是甲級動員,不僅數百名志工自願輪班整理連署書,也在立委蔡正元罷免連署截止日十二月十五日之前全力衝刺,希望在最後一刻達成募得五萬份的「安全連署數」。

台北市長選舉後人間蒸發的蔡正元,日前已經回到台灣,不過蔡未接電話,辦公室對此也不回應。

  

公督盟︰蔡不如直接辭職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批評,蔡正元不僅質詢和提案次數都經常落在後段班,出席率甚至比離島立委還要低,「讓我們懷疑內湖難道比金門馬祖還遠嗎?」蔡正元與其這樣浪費公帑,不如直接辭職,讓內湖區可以跟其他縣市的立委補選一起進行,免得成為史上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立委。

  

目標5萬連署 已募4.3萬份

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蔡正元的罷免連署截止日為十二月十五日,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立委第二階段連署書門檻為該選區十三%選舉人口,以蔡正元選區來說約為三萬九千份。

割闌尾團隊發言人林先生指出,為了降低無效連署,割闌尾團隊使用「行動鄰里」APP,驗證連署書中最容易填錯的鄰里資料。且第二階段無法補件,就是「一次定生死」,割闌尾團隊希望募集到五萬份連署較保險,避免最後關頭功虧一簣,目前已經募集四萬三千份左右。

此外,割闌尾團隊也計算各鄰里連署書,用統計數據和「地圖視覺化」方式標示連署份數較少的鄰里,最後一週將會加強這些區域擺攤,開發之前未接觸到的選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