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1人罩全黨? 柯文哲創民眾黨僅5個月躍升國會第3大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1.23, AT 11:24 PM

第10屆立委名單充滿亮點,像是剛創黨5個多月的民眾黨成為第三大黨,還有蔡壁如、高虹安成為新科立委,但也有人擔心民眾黨會不會成為1個人的政黨,只貫徹柯文哲意志。另外還有像是民進黨高嘉瑜、賴品妤也被稱為是新國會的亮點之一。

圖/TVBS 1人罩全黨? 柯文哲創民眾黨僅5個月躍升國會第3大

活動主持人vs.支持者(1.11):「台灣的選擇柯文哲。」

柯文哲從歡呼聲當中走上台,民眾黨立委選舉旗開得勝,臉上喜悅自然藏不住。

還有柯文哲最得意的左右手蔡壁如,也成功前進立院,成為第十屆國會超大亮點。

記者羅鼎傑:「台灣民眾黨的中央黨部就位於這一棟大樓裡面,他們才成立短短5個多月,就在這一次的2020不分區立委當中拿下了5個席次,這一次全台灣,台灣民眾黨得票率最高的地方是在新竹市,拿到了3萬多票,得票率大概是15.3%左右,而新竹市剛好就是台灣民眾黨的主席柯文哲他的故鄉。」

民眾黨才剛創黨就升格立院第三大黨,超高人氣恐怕還是得歸功黨主席柯文哲,過去還有人批民眾黨是一人政黨,擔心柯文哲就是黨意,隨著行同分身的蔡壁如,進入國會貫徹意志。

圖/TVBS 1人罩全黨? 柯文哲創民眾黨僅5個月躍升國會第3大

國會監督聯盟執行長張宏林:「他都有他的代表性啦,我想不管他是一個人的政黨,或者是代表某種討厭藍綠以外的這些政黨,至少我覺得他們現在當然取得5席席次,是可以在立法院做些什麼。」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高虹安:「很多人都會覺得民眾黨是柯文哲的一人政黨,這件事應該會在我們黨團正式開始從2月1日,實際上運作之後,這個事情就應該是不存在的。過去可能是主席跟壁如姊,在對各項議題去做回應與表態,現在有了黨團,那黨團裡面也有智庫的成立。」

未來的新科立委高虹安,原本是郭台銘辦公室幕僚,熟悉大數據分析,從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中脫穎而出,認為在民眾黨國會黨團運作後,就能擺脫一人政黨的包袱,高虹安也是這屆立委亮點之一,還在選前精準預測韓國瑜選情,被網友封為章魚安。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高虹安:「(票數差)千分之一還是打贏了很多檯面上,就是一直在賭雞排的名嘴。」

只是民眾黨立委不好當,柯文哲內定家規,連兩會期被公督盟列觀察名單就開除,讓黨內立委隨時上緊發條扮演好立委角色,而這回國會亮點人物還有她。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高嘉瑜:「柯文哲在布拉格也可以唱這首歌,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在許願池投下了希望,那群白鴿背對著夕陽,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圖/TVBS 1人罩全黨? 柯文哲創民眾黨僅5個月躍升國會第3大

柯文哲出訪時不忘獻唱一首給柯市長,高嘉瑜在藍大於綠的港湖區,打敗深耕多年的李彥秀,被稱為港湖女神,未來想進交通委員會,改善港湖擁擠交通。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高嘉瑜:「捷運東環段還有汐止民生線,是跟交通委員會有關係,那這些都是未來內湖南港非常重要,很期待能夠進入交通或經濟委員會來去推動。」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賴品妤:「最想爭取的委員會當然還是會是交通委員會,因為第一個就是說大家都知道,新北第12選區,其實有滿多的交通問題,再來就是我們整個北海岸,其實有很多的觀光人文地景資源。」

同樣也想搶進交通委員會的,也是這屆國會亮點人物之一,賴品妤僅僅27歲成為最年輕立委,只是過去賴品妤擅長cosplay,立院開議首日怎麼登場,也引發討論。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賴品妤:「進入國會之後我們還是回歸我們的專業,那當然未來真的有質詢可能有適合,或是有適合活動的時候不會排斥。」

第10屆立委名單,從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擠下時代力量成為第三大黨,成為最大亮點,還有不少新面孔將挾帶大量民意前進立院,讓更多元的民眾心聲在國會殿堂能被關注,被大聲的說出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