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鑑說明】Q:為什麼立委得要繳資料給公督盟打分數?

文章類型 立委評鑑
發布時間 2019.10.07, AT 05:41 PM

評鑑基本分數,皆由公督盟蒐集公開資料而來
基本分的100分中,80分靠公督盟自行蒐集立法院公開資料,剩餘20分則是透過一般民眾對立委質詢影片打分數而來,立委辦公室並不需要額外提供資料。

而在加分指標中包含資訊揭露及特殊事蹟則需要立委提供資料佐證,資訊揭露部分,公督盟希望立委主動揭露利益迴避及助理聘用狀況,共列出十道問題,最多可加7分,內容包含詢問委員有沒有擔任營利與非營利單位的職務?所聘助理勞動條件皆符合勞動基準法標準?助理薪資及工時?是否聘僱三等親?有沒有依照勞基法?...等。

如果不是公督盟,就算是一般的公民打電話或者去函詢問立委,請問大家覺得立委有沒有責任回答?因此,我們再次強調不會因為沒有繳交資料而被列為待觀察!因為待觀察所檢視的指標都不需要立法委員填寫提供!

公督盟已經努力到委員被動接受公督盟評鑑,但為了避免有主觀態度,我們還是選擇盡可能用客觀與量化的數字,挑出待觀察的立委。至於想爭取優秀立委的委員,才需要委員針對加分指標主動提交補充資料。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