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批立院擋不住萊豬 民團轟:連LP都沒有!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9.17, AT 08:36 PM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行政部門片面決定開放萊豬,立法院卻淪為橡皮圖章。(記者陳昀攝)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行政部門片面決定開放萊豬,立法院卻淪為橡皮圖章。(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不滿蔡政府以行政命令宣布放寬萊豬進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行政部門片面決定開放萊豬,立法院卻淪為橡皮圖章,沒有「LP」(Legislative Power,立法權),立法院長游錫堃難辭其咎,否則民眾只能上街抗爭。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痛批,藍營打不贏正規軍還敢消遣民間團體不出聲,問題在於過去有願意演戲的在野黨,現在連演都不演。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質疑,行政部門片面決定開放瘦肉精美豬,立法部門卻毫無功能,連LP(Legislative Power,立法權)都沒有,比橡皮圖章還不如,立委竟然不能實質監督重大民生政策,難道連民主程序的提案、審議和表決權難道都被閹割?游錫堃對此難辭其咎,民意機關若淪喪,人民只能走上街頭自救。

張宏林先是抨擊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陳時中到底是經濟部長還是衛福部長?說什麼一天吃33塊肉吃10年才會有事?如果桌上有一杯水裡面含尿,跟他說每天喝33杯喝10年才會有問題,他喝嗎?陳時中說這是科學問題,不,這是價值選擇的問題,「如果要選台北市長,這是你的水準嗎?」如果民進黨還是恣意妄為,全民應該嚴厲譴責,瘦肉精安全嗎?這種問題連腳指頭都想得出答案。

張宏林隨後批評,藍營民代調侃過去反美牛的組織如今噤聲,2012年可以成功是因為當時在野的民進黨非常積極反對,哪怕是假的也演得很認真、造就輿論力量,讓民間團體有機會發聲,現在的在野黨1年領1億多元補助款,連個屁都放不出來,打不贏正規軍還敢消遣民間團體,「我們現在站出來就是沒人聽啊,因為你們還在談海峽論壇去不去!以前在野黨還會演戲,現在連演都不演!這是反對團體的悲哀!」

張宏林指出,立法院只是行政部門的橡皮圖章是無庸置疑,萊豬議題將證明游錫堃是不是蔡英文的橡皮圖章、民進黨的橡皮圖章,請游院長有GUTS一點、有LP一點,代表全國最高民意殿堂,提出全民共同的看法,民眾不反對商業談判,但一定要換瘦肉精美豬嗎?一定要用行政命令跋扈通過嗎?

台大名譽教授黃光國痛批,台灣說什麼主權在民,根本是主權在美,美國要我們做什麼就做什麼,吃美豬就吃美豬、買武器就買武器,蔡總統過去是如何堅決反對,現在態度丕變,難道良心被美豬咬走了?失去平衡的台美關係,也傷害台灣的尊嚴。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