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活動】公督盟IVOD公民評鑑線上評委 現正招募中!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20.05.11, AT 02:33 PM


  
第十屆新國會的第一會期已經過了一大半,本屆113位立委當中包含了38位的新科菜鳥立委,大家對於他們將近三個月以來的表現都還滿意嗎?是否有符合大眾的期待呢?
  
在防疫期間究竟是誰最認真監督行政部門、又是誰盡心盡力研擬新增/修訂的法律提案、誰最能在質詢時展現自身專業,真正的民主選後才開始,你我都是制衡立委的重要力量,公督盟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為立委打分數!
  
大家知道公督盟的立委評鑑除了採計立委的出席、提案、預算審理等基本表現外,也納入了佔比20%的公民評鑑分數嗎?只要加入公督盟IVOD線上評委,你打下的分數也能影響立委的最終評鑑成績喔!


  
IVOD是立法院的議事影像隨選系統,大家可以透過這個系統,直擊立委在立法院的發言及質詢過程。而公督盟的IVOD公民評鑑,則是針對立委的問政表現、問題解決能力、價值立場、問政態度與技巧設計問卷,民眾再觀看任一立委的質詢影片後打下分數,也可以留下評語,您的評語也有機會在公督盟官網或評鑑專刊中呈現。


  
?‍♂️怎麼加入IVOD線上評委呢?

?第一步:
點擊連結前往評鑑網站?? https://ivod.ccw.org.tw/

?第二步:
點擊最下方的「申請成為公督盟志工」連結

?第三步:
線上評委申請採實名制,填寫相關資料後,需上傳身分證明文件(如:身分證或駕照、健保卡正面圖片檔案)以供審核

?第四步:
註冊後靜候審核結果通知,審核通過即可成為公督盟線上評委的一員!
  
?‍♀️報名有什麼資格限制嗎?

1️⃣ 年滿十八歲以上,關心國會與公共事務,且能理性、客觀、公正進行立法委員評鑑者。

2️⃣認同國會監督之重要性與價值。

3️⃣為求評鑑之公正性,與當屆立委有明顯利害關係者,謝絕參加。例如:立委助理、親屬、黨務工作人員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