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新聞雲】游錫堃:6月中下旬召開臨時會,擬處理華航、護照正名案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6.04, AT 04:22 PM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已在5月底結束,民進黨團計畫在6月下旬召開臨時會,處理NCC人事同意權案、考監人事同意權等案。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表示,臨時會預計在6月中下旬召開,有關確切時間會參考各黨團的意見,只要將意見匯集就會召集黨團協商,原則上是6月中下旬沒有錯,「我們準備好了」。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理事長柯富揚。(圖/記者屠惠剛攝)▲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在5月29日結束,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日前表示,民進黨團預計於6月下旬召開臨時會,屆時將處理5大案,包括:NCC、考試院、監察院三項人事同意權案,法案部分要處理的則包括《農田水利法》、《國民參審法》。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受訪時也說,有關臨時會的議題,民進黨團比較著重在考監以及NCC人事同意權,以及《農田水利法》、《國民參審法》幾項比較重要的法案。

▲▼立法院長游錫堃堵訪 談立法院臨時會。(圖/記者屠惠剛攝)▲立法院長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4日上午於立法院接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臨時會預計在6月中下旬召開,有關確切時間會參考各黨團的意見,只要將意見匯集就會召集黨團協商,原則上是6月中下旬沒有錯,「我們準備好了」。

有關時代力量黨團、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接連喊話,希望在臨時會時處理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游錫堃則說,立法院長必須客觀中立地行使職權,目前有民進黨團擬議在臨時會提出來,而臨時會審議的案子就是以特定的議題為主,因此只要有人提案,立法院就知道有哪些議案應該在臨時會討論。

此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鍾佳濱也在3日下午開會討論臨時會相關事宜,鍾佳濱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團傾向在端午節前後召開臨時會,並將護照與華航更名案納入議程,開會的時間點則會落在16日或者23日。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