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新聞雲】婚變曝光首露面 徐永明:時力黨團表現會更上層樓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4.10, AT 09:23 PM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頒發時代力量立法院第九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 徐永明 鄭秀玲 吳鯤魯。(圖/記者屠惠剛攝)▲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頒發時代力量立法院第九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監察院上月31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只見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的財產資料顯示,配偶欄為空白,意外讓他離婚的消息曝光,徐永明事後也於臉書上坦承此事,表示這是去年年中所做的決定,感謝大家關心。徐永明10日下午重回立法院出席公督盟頒獎儀式,徐永明表示,相信時力黨團在現任黨團總召邱顯智的領導下,預期表現會比上一屆更上一層樓。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日前公布立法院第九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名單,前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鄭秀玲均獲殊榮,公督盟10日下午於時代力量黨團舉行頒獎儀式,這也是徐永明在婚變消息曝光後首度公開露面。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頒發時代力量立法院第九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 徐永明 鄭秀玲 吳鯤魯。(圖/記者屠惠剛攝)▲徐永明獲頒優秀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永明表示,這已經是自己第八次拿獎,在上一屆的八個會期中,不論是優秀黨團幹部,或者到委員會個人的得獎,真的都非常感謝公督盟,「我們對公督盟是又敬又怕」,公督盟除了讓立法院的問政品質有顯著的提升,每次公布名單就像大考放榜一樣。

徐永明也說,感謝公督盟對時力黨團的鞭策,讓時力黨團在上一屆的得獎率是全立法院最高,表示時力黨團的努力值得肯定,相信時力黨團在邱顯智的領導下,表現會比上一屆更上一層樓。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頒發時代力量立法院第九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 徐永明 鄭秀玲 吳鯤魯。(圖/記者屠惠剛攝)▲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秀玲表示,感謝公督盟的鞭策,以及前任黨團主任、助理與辦公室同仁的努力,讓全體立委的問政品質大幅提升,希望公督盟未來除了續辦個別委員的評鑑外,也能推動黨團總召任期制,「一個立委至少做八年就夠了,不要做到N年」,因為太資深的總召太能夠掌控立法的進度與品質內容。

不過,同樣榮獲優秀立委評鑑的黃國昌今天則未現身,形成「三缺一」局面,邱顯智則解釋,主要是黃國昌今天有事,所以才未能前來領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