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自由選舉網絡ANFREL來台特別講座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19.10.23, AT 12:27 AM

全亞洲最重要的觀察選舉組織:亞洲自由選舉網絡(ANFREL)來台唯一一場特別講座

【亞洲各國選舉觀察經驗分享,及台灣選舉觀察】
●講 者 │ ANFREL秘書長Chandanie Watawala 專案企劃Karel Jiaan Antonio
●講座時間 │ 2019/9/19〈四〉19:00 ─ 21:00
●活動地點 │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76號7樓〈MCA 華圓文創702室〉捷運善導寺站3號出口旁大樓
●主講者以英文演說,現場安排中/英文翻譯人員

主辦單位│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亞洲自由選舉網絡(ANFREL)
協辦單位│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
贊助單位│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


所謂的「選舉觀察」是什麼?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及經驗?
公民社會對選舉觀察的投入有什麼重要性呢?
為什麼需要投入這麼多人力和時間來做這件事情?

如果您想了解亞洲自由選舉網絡(ANFREL)更多,或對於「選舉觀察」感到好奇,誠摯邀請您前來參加9/19〈四〉的特別講座。

────────活動當天─────────

【亞洲自由選舉網絡(ANFREL)特別講座】大成功!
兩位貴賓分享ANFREL從亞洲各國,至台灣選舉觀察經驗,以及現正進行的「民主選舉教育計畫 Democracy and Election Education Program (DEEP)」
透過考察交流之行,汲取各方經驗,擬定出更能適合年輕人的教育計畫,讓青年了解民主、選舉的重要性,秘書長Chandanie Watawala表示,未來這些年輕人將深入公民團體和各個政黨,監督選舉,進而監督政府:「把重責大任交給年輕人。」

「沒有正常國會,沒有正常國家!」公督盟監督國會、評鑑立委,促進國會透明化,而ANFREL從民眾最直接參與民主的第一步「投票」開始,以有系統、有組織的方法,一步一步檢視、評鑑,進而監督政府,雖作法不盡相同,但在概念上確有異曲同工之妙。
再次感謝遠道而來的兩位貴賓,和關心自由民主,從各縣市飛車趕來的支持者,與我們共同分享這個美好而充實的夜晚!

臉書直播影片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