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國民黨38席僅2人獲選優秀立委 網全看傻:比時力還少…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9.30, AT 10:10 AM

政治中心/黃朝郁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昨(29)日公布立法院第十屆第一會期立委評鑑結果,獲選優秀立委的包括民進黨22位、時代力量3位、民眾黨2位、國民黨2位及基進黨1位,還有7人被列入待觀察名單,不過國民黨總共有38席立委卻僅有2人獲選,也遭網友狂酸比例過低。

 ID-2799846▲公督盟公布最新評鑑結果。(圖/翻攝自公督盟臉書)

在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布的立法院第十屆第一會期立委評鑑結果中,在立院佔有38席位的國民黨,僅內政委員會的林思銘、教育文化委員會的林奕華獲選優秀立委,入選率僅5%左右,反觀民眾黨5席入選2席,時代力量更是3席全都入選,國民黨立委的評選結果相對表現比較不亮眼。

網友看完後也紛紛表示「等等,為什麼國民黨只有2位?」「比時代力量還少…」「拜託把在野黨角色做好好嗎?」「國民黨立委需要換血」、「亮點是國民黨兩位吧,有沒有他X那模爛啊」、「蔣萬安居然沒上榜耶,真是難得」、「表面都做不好,94爛」。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若提出迎合公督盟方案就可以大加分,而國民黨立委因為不迎合公督盟的關係,所以分數才會普遍較低;另外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已連續7屆入選優秀立委的蔣萬安在這次評選中落馬,公督盟也解釋其實蔣萬安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表現相當出色,列在第二領先群中,可惜有一次「法案/預算審查」缺席,讓他沒辦法將基本分全拿,也因此成為沒拿到優秀立委的關鍵。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