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公督盟頒獎優秀立委 25立委上榜 提案數量明顯降低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4.10, AT 09:26 PM

公督盟今天舉行第九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頒獎典禮,朝野立委共計有25人上榜。由於第八會期面臨2020總統和立委選舉,公督盟發現立委的提案數量明顯降低,並未盡到國會議員該有的職責。 (張柏仲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針對第八會期立委評鑑總共選出25位優秀立委;至於在「公民評鑑指標」中,各委員會都選出一名立委拔得頭籌,其中民進黨就囊括六個委員會:分別包括內政委員會的張宏陸、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林靜儀,經濟委員會的賴瑞隆、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吳思瑤、司法法制委員會的管碧玲以及社福衛環委員會的陳瑩。

而國民黨黨團由許淑華在交通委員會拿下最高分;時代力量則由黃國昌在財政委員會居冠。

 

公督盟理事長吳鯤魯表示:

「第八會期屬於選舉會期,很多立委可能因為傳統選戰必須跑攤、必須到處拜會選民,尤其在選舉之前特別重要。可是對公督盟的監督而言,我們認為在立法院委員會和院會裡開會、審查預算、審查法案、監督各項施政,才是最重要的事物」

此外,第八會期完成三讀的法案涵蓋《消防法》、《貿易法》和《反滲透法》,但《反滲透法》快速過關,卻引發社會極大爭議,包括來源定義模糊、沒有主管機關、人民恐怕沒有救濟管道等等,反映出立委在三讀過程中,到底是為人民真正福祉?還是只為了選票考量?公督盟認為背後反映出的現象還需要多加思考。

(圖:記者張柏仲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