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傳媒】立院開議日期 民進黨估計最晚21日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2.05, AT 05:36 PM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估計立院最晚2月21日開議,但實際的開議時間要待立法院長游錫堃(左)主持朝野協商後決定。(資料照,蔡親傑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估計立院最晚2月21日開議,但實際的開議時間要待立法院長游錫堃(左)主持朝野協商後決定。(資料照,蔡親傑攝)

民進黨中常會今(5)日邀請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預測及因應策略」進行專案報告。據與會人士轉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會中做出歷史經驗的預測,依法行政院長蘇貞昌必須在2月1日立委宣誓就職1個月內進行施政報告,因此閣揆最晚要在2月25日或28日赴院會報告,保守估計立院最晚2月21日開議,「就是預測,不是預告」。

 

據了解,實際的開議時間要待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朝野協商後決定,屆時也可能要留一點時間讓朝野互動。至於,在野黨要求行政院針對武漢肺炎進行專案報告,因此若要在開議後穿插其他議程,開議日期就要提早。

今天的民進黨中常會,通常代表行政部門報告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因防疫因素,並未出席。

此外,對於有在野黨提出設立「防災特別條例」的說法,據知情人士指出,民進黨中常會並未討論此議題,但是在立法院內,各黨團都有思考。不過對於該條例的立法,據了解,要如何訂定、細節,都還需要討論、凝聚共識,民進黨團內的意見大抵是先以防疫為優先,並觀察後續的效應再去因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