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超時 藍委月搭公務車209小時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1:06 AM

【郭建伸╱台北報導】綠委段宜康昨在臉書爆料,依立法院規定,立委使用公務車每月不得超過70小時,但據他了解,今年1至4月,已獲國民黨提名角逐南投縣長的藍委林明溱,平均每月用209小時公務車,超標3倍,換算一天用車超過6小時。段合理懷疑林用公務車跑縣長選舉行程。林反駁搭公務車是跑選民服務,沒跑選舉行程,公督盟籲林公開派車資訊,若指控屬實,就應被嚴厲譴責。

 

稱南投縣幅員大

段宜康分析林明溱的用車時數,1個月內在台北開會只用11.4小時,其餘197.6小時都在中部地區使用;以1個月30天計,林每天在選區搭公務車6.6小時。段說,一般區域立委在地方都應有自己私家車,合理懷疑林在選區用公務車跑選縣長行程。

林明溱說,用公務車超過上限是因南投縣幅員遼闊,且搭公務車是跑選民服務,沒跑選舉行程。但同樣也要角逐下屆屏東縣長的綠委潘孟安說,搭公務車若超過使用時限就是「公器私用!」潘說,他跑選舉行程或選民服務都是開私家車;要選苗栗縣長的藍委徐耀昌也說,自己回苗栗跑行程都是開自己的車。 

 

應說明用車內容

立院總務處說,立委使用公務車每月上限70小時,112位立委總時數就是7840小時,若有立委超時使用,可挪移其他立委未用時數,總額不超過即可。至於林是否用公務車跑選舉行程?總務處說,公務車是供立委、立院人士洽公用,立委是否可用在選舉行程,難以界定。
專門監督國會運作的公督盟強調,若坐公務車跑縣長選舉,就應嚴厲譴責。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籲林明溱,應說清楚用車內容,國家財政不佳,使用公務車本該有所限制。大學生周子丹說,立委薪水高,根本不需公務車,「未來出社會實在不想繳稅在這種地方!」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