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頻跨區跑攤有意挑戰2024? 鄭文燦:政治人物應把做滿任期當目標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10.13, AT 12:57 PM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中午北上參加公督盟感恩餐會。呂晏慈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否挑戰2024總統選舉備受關注,他今(11日)中午出席台北市行程時再被問及,近期頻跑外縣市行程,是否有意向中央的意味?對此,鄭文燦回應,他出席外縣市行程的頻率跟以前一樣,每個政治人物都應該把落實政見、做滿任期為目標,「這是基本的」。

鄭文燦今天中午出席在台北市舉辦的公督盟感恩餐會,會前被媒體問及,近期頻跑外縣市行程,是否有意挑戰閣揆之位,或者佈局2024總統選戰。鄭文燦直言,其實自己當市長後,以前就常參加不同縣市的活動,今天參加公督盟的募款活動,是因為創會的公督盟理事長顧忠華是自己的老師,特別來表示支持。

鄭文燦說,自己曾在1991年到1994年之間,擔任3年國會助理,當時的利益團體、公民團體並沒有現在活躍,國會的透明、自主,對公民社會的充份回應等,還是蠻重要的,相信現在的透明度有比以前更高,這是近一步讓公民社會、民主政治結合的好方向,這個比較重要。

鄭文燦也說,自己接任桃園市長後,1天當3天用,每個政治人物都應該把現在做好,「總統把總統的角色扮演好、院長把院長的角色扮演好、市長把市長的角色扮演好」,這就是國家之福。

媒體追問,鄭文燦的市長任期是否「做好做滿」?鄭文燦回應,每一個政治人物都應該把自己的政見落實,以任期做滿為目標,「這是基本的」。媒體再問,近期鄭文燦常出席台北的活動,是否代表有「意向中央」的意味?鄭文燦解釋,自己的出席頻率跟以前一樣。

根據鄭文燦公開行程,今天上午他在桃園參加眷村文化節活動後,即轉赴台北市出席公督盟感恩餐會,下午又將在桃園平鎮出席2020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呂晏慈/台北報導)

原文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