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蘇貞昌20日11度赴立院施政報告 國民黨將續杯葛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11.20, AT 10:07 AM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王承中、林育瑄、郭建伸台北19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第11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說,明天將繼續杯葛院會;其他黨團則表示,希望不要杯葛,讓院會能順利召開。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9月18日開議,蘇貞昌自9月22日起至11月17日,累計10度赴立法院會欲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均因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及回應相關訴求,杯葛議事無法上台報告,雖然立法院長游錫堃曾數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但朝野未獲共識,僵局仍未化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受訪表示,明天立法院會,國民黨將繼續杯葛。而國民黨團也在下午發文給各黨籍立委辦公室,明天上午8時召開黨團大會,並要求黨籍立委在上午8時50分前進入議場,配合黨團運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則指出,國民黨杯葛院會在預期之中,他們現在除了「杯葛」兩個字以外,其他事也不會做。他強調,國民黨現在是反對執政黨的政策,應該要在議場上正當行使職權、好好論辯,說出自己的想法和認為重要的議題,跟蘇貞昌直球對決才對,不能說蘇貞昌的口才太好,反而不要跟他對話。

莊瑞雄說,如果說政治是個大舞台,大家都會想跟最大咖的角色同台,既然要反對,就要當面和最大咖的角色講,「沒有說蘇貞昌太大咖,所以自己跑龍套就好的道理」。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時力不會杯葛,也已準備多項議題要來質詢蘇貞昌,例如政府最近在做人口普查,卻未以普查方式來做,而是用抽查方式進行,這應有違反統計法相關規定,也希望其他在野黨團不要杯葛。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黨團不會杯葛20日院會議事,希望順利召開。

 

原文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