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遭指控為黑衣人 百位國民黨助理抗議:要求2立委公開道歉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7.07, AT 09:43 AM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日和百名國民黨團助理在議場前抗議,比出「拒抹黑、反霸凌」手勢。   圖:謝孟華/攝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日和百名國民黨團助理在議場前抗議,比出「拒抹黑、反霸凌」手勢。   圖:謝孟華/攝

國民黨二十多名立委上週五在立法院門口抗議監察委員人事案,要求「滅東廠、廢考監」,後續卻引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指控藍委動員「黑衣人」進入國會。對此,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6)日和百名身著黑衣的國民黨團助理在議場前抗議,簽署「拒抹黑、反霸凌」連署書,要求兩人公開道歉。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原訂3日下午率領多位監委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及朝野黨團,不料當天下午1時15分,費鴻泰、呂玉玲、賴士葆、林奕華、葉毓蘭等二十多名藍委在立法院門口「卡位」抗議。立法院因此宣布,人數過多導致場地安排不及、臨時取消拜會,改日再安排拜會。

對此,陳柏惟指控國民黨團動員大批來路不明群眾,強攻國會大門,意圖要杯葛監察院院長提名人;王定宇則批評 :「藍委錯以為這裡是八大行業,要落人圍事嗎?交代一下這些人是誰吧!」但立法院隨後澄清,並無大批黑衣人攻佔國會之情事。

國民黨團助理今天上午10時,身著黑衣於議場前抗議。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當天多名委員助理幫忙拍照,卻被指控是院外黑衣人,後來清查也確實沒有從院外帶進來的人。

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則強調,助理不是酒店圍事,更不是黑衣人,兩位委員躲在鍵盤後抹黑 :「在我來看根本臭俗仔!」百名助理則在當場高呼口號,要求王定宇、陳柏惟道歉,在繞行議場一圈後解散。

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前排左2)強調,助理不是酒店圍事,更不是黑衣人,要求2名立委公開道歉。   圖:謝孟華/攝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