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立院開議日 柯建銘:最快14日協商決定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2.07, AT 09:47 AM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依照立法院時程安排,最快應會在14日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本會期的開議時間,他判斷,最快的開議日應是在21日或25日。(資料照)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依照立法院時程安排,最快應會在14日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本會期的開議時間,他判斷,最快的開議日應是在21日或25日。(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立法院目前有3分之1的新科立委,各辦公室也都還在裝潢找助理,沒辦法這麼急著開會;他說,依照立法院時程安排,最快應會在14日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本會期的開議時間,依據他的判斷,他認為最快的開議日應是在21日或25日。

2大預算、3個同意權待處理

針對開議後的優先法案與議案,柯建銘說,新會期開議後,有2大預算、3個同意權要處理,其中包含109年國營事業預算、前瞻二期預算,另還有NCC、監委、考委的人事同意權要處理,NCC委員跟監委要在8月1日前通過、考試委員要在9月1日前通過。

柯建銘說,這會期的法定開會日期到5月底而已,若要延會,需要朝野協商同意,所以勢必應用臨時會處理。至於未來的優先法案,包括司法院的國民參審制、刑事訴訟法等,立法院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行政院的就更多了,都還在盤點中。

針對開議日期,國民黨團日前主張14日開議,時代力量黨團則說,盼能盡早開議,建議朝野應在7日開議。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