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自評秋鬥人數超預期 國民黨12月中再集會決戰立院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11.24, AT 11:10 AM

國民黨自評參與秋鬥遊行人數超乎預期,「反萊豬」仍有延燒空間,將預計於12月中旬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在立法院會表決時,再度號召群眾在立院週邊集會。(自由時報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參加工運年度盛事「2020秋鬥」遊行,國民黨動員約一萬餘人參與,國民黨內部自評,參與遊行人數超乎預期,「反萊豬」仍有延燒空間,將預計於12月中旬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在立法院會表決時,再度號召群眾在立院週邊集會。

國民黨與秋鬥團體聯手,動員萬名群眾參與昨日的秋鬥遊行,主辦單位評估與會總人數達5萬人,國民黨內部認為,群眾人數超乎預期,雖國民黨傳統支持者達整體群眾3分之2,群眾族群分布也更多元,有年輕面孔甚至小家庭現身,證明萊豬議題不僅是藍營反對,中間選民也反感。

一位國民黨立委分析,國民黨群眾這次穿上黑衣,減少政黨識別的部分還比台灣民眾黨優秀,與民團配合良好,雖國民黨跟社運仍有落差,參加秋鬥也是開始﹔昨天集會在國民黨自架的舞台上,藍營政治人物接續發言,難免會讓人認為過於政治性,造勢成分濃,未來仍有進步空間。

藍營內部整體對昨日遊行結果感到滿意,認為「反萊豬」議題仍有延燒空間,大致定調將於12月再度針對萊豬議題自辦集會,戰場將放在立法院週邊。

立法院國民黨團人士預估,由於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最晚必須要在12月25日之前處理,依據立院每週二、週五院會的既定時程,12月22日就是院會表決的最後期限,相關行政命令應會在12月18日開始進行表決。

國民黨團幹部指出,國民黨在12月自辦的反萊豬集會預計與立院院會處理萊豬進口行政命令配合,不排除再度與台灣民眾黨聯手,預計將號召千人以上在立院週邊濟南路、青島東路集會,再度走上街頭。

藍營人士表示,由於立院院會都是在平日,動員能量不可能與假日舉辦的秋鬥相比,但只要幾千人的規模就可以將濟南路和青島東路塞滿,一樣可以展現民意。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將全部「沒收」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和備詢,但仍希望在剩餘會期處理食品安全法、學校衛生法等食安法案,並在議程中安排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他將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明天召開朝野協商討論相關議程。

 

原文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