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政績體檢!國會改革座談登場!11/12(二)、11/15(五)接力上陣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19.11.08, AT 11:38 AM

政績體檢!國會改革座談11月12日(二)、11月15日(五)輪番登場!

公督盟邀集現任立委、立委候選人、學者、民間團體等,給你最專業的全面評析。

當「萬年國會」成為歷史,歷經多次修憲與體制調整的立法院,從立委任職年數延長、席次減半、選制改革,到第九屆的立法院,公督盟成功打破黑箱,推動國會透明,從原先的立法院網站平台,到國會電視頻道、Youtube頻道,以及整合直播及議事資料的國會頻道網站等,根據立院統計議事轉播至今累計收看,早已經突破1億人次,代表人民對於國會的關注程度日益提高,民眾越是重視,立委則是越不敢鬆懈!

公督盟自2007年創立以來,持續關心立院的表現 ,以統計數據來看,第九屆立委的整體表現較第七、八屆好,成功將立委從「兼職」變為「專職」,第九屆立法院也落實國會頻道設立與黨團協商透明化等數項透明革新。但除了透明外,國會改革還剩多少未竟之業?

延續著今年上半年「第九屆國會改革總盤點-立法院九局下半, 還能做什麼?」系列座談,公督盟將在下周接連舉辦兩場談會,帶給您最專業的全面評析!

 

●11月12日(二)10:00~12:00 【第九屆國會改革回顧與總評】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樓─3B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徹底盤點與回顧第九屆國會表現,並針對立法院進行全面的總評與分析,以本屆國會改革承諾書為底,逐一檢視國會改革政見的成績單,提供給民眾作為投票的參考。

 

●11月15日(五)10:00~12:00【第十屆國會展望與期待座談會】

地點:台北市非政府組織會館─演講室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8號)

邀請各界人士,包含民間團體、學者、意見領袖、各政黨代表等,一起針對第十屆立法院發表展望與期待,並針對國會改革進行分析與倡議。

 

●本次座談會免費,敬請預先報名

詳細活動流程 & 報名,請由此去→ https://reurl.cc/W4ARAx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