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評論】史上預算最荒謬!102年國營事業預算審議已延宕525天,本次立院院會將審議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8, AT 12:58 PM

(去年10月9日公督盟即召開記者會呼籲立委勿將5兆預算當決算)

102年的中央政府附屬單位預算(即俗稱的國營事業預算),已經破天荒延宕525天,預算早已執行完畢才審預算,立委的預算監督大破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指出,本日(9日),立法院第五會期第9次院會,首次排入審議102年的中央政府附屬單位預算,朝野立委應儘速在本日終結此荒謬的鬧劇。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按照「預算法」第51條,新一年度的總預算案,應在新年度開始前的一個月交由立法院議決,這是立法委員的法定職責。事實上,近幾年立法院審議中央政府附屬單位預算(即俗稱的國營事業預算),幾乎皆在新年度開始後半年才通過。102年的中央政府附屬單位預算,早在102年5月已在委員會審查完畢,卻卡在黨團協商至今遲遲未獲通過,而黨團協商議事不透明,外界根本不了解究竟發生什麼事情。

 

同時,民眾或許好奇,102年國營事業預算尚未通過,103年的國營事業預算是不是也還沒通過?,103年的國營事業預算當然也尚未通過,目前多數仍然在委員會審議階段,至今也延宕了160天,值得全民關注是否再破紀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