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會期即將開議,各項議題進入備戰狀態!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2, AT 01:43 PM

立法院第八屆第三會期即將於明(26)日開議,這幾天各政黨莫不摩拳擦掌,好迎向嶄新的會期。

綜觀近期新聞報導,第三會期各政黨強力聚焦在核四議題、年金改革制度、財政收支劃分法及公債法等法案,不難看出攸關經濟議題仍是目前各政黨欲解決之方案,而首當其衝的就是核四是否追加預算的問題。

 

本會期國民兩黨都將核四預算當作首要議題,國民黨近期拋出希望追加核四預算的風向球,力求讓民間「非反核」的聲音產生;民進黨方面則說到,將在教育文化委員會選完召委後,最快當週或下週就將非核家園法送進議程,全黨反核四的看法不變。

 

尤其新內閣才剛走馬上任,在野黨委員莫不磨刀霍霍準備好好審問江內閣。尤記第二會期開議之時,朝野上演罷免行政院長大戰,而該會期就已更換內閣,另外財經首長也替換,代表政府拼經濟的決心。

 

今年適逢福島核災二週年,3/9當天將在北中南三地同時舉行反核大遊行,目前民眾普遍還不清楚究竟廢核對於電價調漲會不會有影響?但是,漸漸地有越來越多民間團體及藝文人士站出來表達反核的意願,也讓這波反核潮隨著開議的腳步越近而越引人注意。

 

由此可知,第三會期的開議勢必會引起更多的關注,從牛豬分離到非核家園,再到年金改革議題,在在都將掀起波瀾,身為改革一份子的我們,更是不能坐以待斃,必須認真的監督立委,不要讓不公義的法案,剝奪了你我的權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