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選舉到 募款難 公督盟「憂籌」捐款少一半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19.10.07, AT 08:05 PM

公督盟4百萬餐會目標  只「愁」募到2百萬

景氣不好、荷包緊縮,民眾捐款意願明顯降低。國內唯一以國會監督、立委評鑑為主軸,並積極推廣民主教育,並延伸至地方議會監督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也正為7月7日感恩餐會募款目標僅達一半而發愁!執行長張宏林表示,年中餐會活動是公督盟最重要的募款平台,必須募集至少4百萬經費,才可以讓組織順利運作,這次加上選舉年的排擠效應,讓公督盟今年募款特別辛苦,至今才募得2百多萬。

公督盟已成立11年,推動國會改革有目共睹!國會透明因為我們的努力,包含被詬病黑箱的黨團協商會議已開放直播、並設立國會頻道轉播議事,透過立委評鑑的資料蒐集與公布、國會制度與運作改革、揭露立委助理聘用、兼營利職等資訊等,讓立法委員投入開會的時間、質詢率、參與法案及預算的出席率都大幅提升,公督盟花了十年時間,終於讓立委從兼職變成專職,持續改革減少立院的各種亂象!

公督盟理事長黃秀端說,以前監督國會困難重重,高築其城,民眾很難一窺究竟,直到公督盟實施評鑑制度,民眾才能看清國會面貌。公民覺醒、人民作主,透過監督了解立委的工作,汰換不適任的立委,加速國會新陳代謝。

自2015年開始,每兩年舉辦監督國會國際論壇,與國際的監督組織交流聯繫。同時我們更把國會監督經驗,複製推展到地方議會監督。今年(2018)是議員改選年,公督盟的餐會主題因此訂為「國會監督、地方扎根-國會、議會齊監督」,並邀請十多個地方團體組織「全國議會監督聯盟」,推出「奧議員Out議員」的議員落選活動,這次餐會的募款的金額將直接影響到汰換不適任議員的活動規模!

執行長張宏林表示:「面對每年編有35億左右預算的立法院,公督盟僅用一年800萬,等於立法院437分之一的運作費用,監督這些握有大權的立委,能硬撐十一年不倒,已經算是台灣公民社會的奇蹟!現在還進一步推動牛鬼蛇神更多的地方議會監督,更需要勇氣與大家支持!我最怕的不是被民代威脅,而是民眾灰心與冷漠,覺得自己力量微小認為無法改變政治而不去監督這些立委,進而放棄台灣的民主深化!」

 

招募一萬名民眾 組成「監督者聯盟」

除了實際參與公督盟的餐會活動的支持外,我們更希望能募集小額與定期定額的捐款者。不僅可以保有公督盟的獨立精神,更能展現台灣公民社會的力量!別以為投完票就盡了民主責任,更重要的是必須監督他們不變質!再次懇請大家支持!讓全台唯一的國會評鑑不中斷!唯有國會與地方議會正常化,國家才會正常化!

公督盟捐款網址: http://www.ccw.org.tw/donation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