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立委熬夜審《勞基法》 公督盟問:助理有領加班費嗎?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0.07, AT 07:51 PM

【2018/01/10 15:04 張文馨╱台北報導】

立法院從昨天下午開始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法,自昨天下午3時起不斷電發言、表決,持續到今天上午近9時完成三讀,歷時18小時。今天凌晨立委不堪疲累,不少人都直接在座位上休息,藍委江啟臣發言嗆,「不要睡覺中立法,不管是立委或勞工都需要休息,就這麼簡單,請主席清查一下底下有多少立委在睡覺,這樣的立法品質是對的嗎?」對此,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黃秀端表示,不顧召開臨時會應有「特殊情況」的前提,立法院幾乎每年都在開臨時會,這對大家都是體力考驗,那麼辛苦的情況下,大家都睡不飽,當然會影響立法品質。

 

黃秀端表示,不斷電審查、表決議案,並非台灣獨有,美國也經常發生年度預算沒通過,政府面臨關門的窘境,緊急召開密集協商亦所見多有,大家都有時間上的壓力。不過,台灣臨時會實在開的太多,凸顯台灣的立法院在平時沒把工作做完,公督盟要呼籲國會能正常審查,而非在平常會期花太多時間在議事攻防,等到休會才舉行臨時會來補救。黃秀端也質疑,立委挑燈夜戰沒有加班費的問題,但是協助臨時會召開的工作人員與國會助理們,都領到加班費了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