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網-民眾日報】新媒體合作議事直播立法院頒獎 蘇嘉全 沒有你們就沒有透明國會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0.07, AT 07:15 PM

【記者方笙楠臺北報導】立法院今日舉行新媒體合作國會議事直播頒獎典禮,立法院長蘇嘉全、秘書長林志嘉、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劉櫂豪、時代力量黨團副總召高潞•以用•巴魕剌,公督盟黃秀端理事長沃草及各家新媒體業者共同參與。

蘇院長首先表示,今天是一個充滿感謝的典禮,他在稍早舉行的國會頻道手機上架記者會中就有特別提到,公督盟是國會透明化的重要推手,因為過去幾十年來,國會議事雖然有局部開放,但都不是人民心中期待的開放,也不符合公督盟要求國會公開透明的理想,所以他上任後就積極籌備、試辦議事直播。

蘇院長指出,國會議事經過這一年的實況轉播,共同合作的新媒體由一開始的13家增加到29家,國會頻道也定頻在有線電視123、124,無線台則在21、22頻道,而觀看人次也從第一個月的100萬,到現在超過2000萬,這不僅是立法院各黨團的功勞,更是過去三家電視台、公督盟、沃草以及29家新媒體的功勞。

蘇院長強調,如果沒有當時公督盟大聲倡議、沒有各家媒體的協助放送,立法院就沒有今天的成就,台灣人民就沒有透明的國會。所以今天要特別頒贈公督盟、沃草、中華電信、愛卡拉以及民視鳳梨傳媒等五家業者「卓越貢獻獎」,對於29家願意來參與實況轉播,讓人民擁有知的權力的新媒體,我們也要頒贈「合作貢獻獎」,因為有大家跟立法院共同合作,才有國會透明化讓人民瞭解國會運作這個機會。

蘇院長也期盼,未來立法院能夠與各家媒體繼續合作,讓國家社會更進步,讓人民更加瞭解國會運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