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秀端連任公督盟理事長 監督國會 十年有成!

文章類型 公督盟倡議
發布時間 2019.10.07, AT 06:40 PM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今天(5/19)於青島東路NGO會館舉辦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除報告各項工作成果與議決預算、決算外,同時也進行兩年一次的理監事改選,最後順利選出黃秀端教授連任理事長。

公督盟為團體會員制,依照團體章程是由團體推舉的代表參選,而今日(5/19)在團體會員的踴躍出席投票之下,最後順利選出黃秀端繼續擔任理事長,而常務理事為莊豐嘉、陳俐甫,理事則有顧忠華、施信民、曾建元、楊聰榮、許主峯、劉俊秀;常務監事為何宗勳,監事為陳瑞賓、謝東儒。

黃秀端理事長表示感謝過去大家的幫助與支持,同時也感謝NGO會館提供場地以及會員團體各代表的踴躍出席,使會議得以順利召開。而今年是公督盟十週年,在經歷去過18個會期立委評鑑的監督之下,國會改革已經展現顯著的成果。國會頻道在網路上已經被廣泛運用與收看,電視頻道也在去年年底定頻,讓收視族群不再限於年輕人,甚至有人下班回家後固定收看重播。而這樣的透明化,也讓立委的行為慢慢有改變,因而屏除許多亂象。有這些好成績,要感謝所有會員團體以及社會大眾的協助。今年7月2日是公督盟舉辦十週年感恩餐會的日子,希望大家能夠來參加!

創會理事長顧忠華則表示,選民要忙碌的生活無暇關心立委的行為,於是公督盟要代替人民來監督立委,這過去十年雖然辛苦,還有立委控告我們,但現在已經逐漸步上軌道。公督盟的監督,雖然有時會有沒作用的無力感,但長久下來,還是有看見制衡的效果!未來希望可以串聯其他團體成立「民間立法院」建立理性辯論模式,從重大公共議題開始,帶起示範作用。

前理事長施信民也表示,公督盟在國會監督上扮演重要的角色,讓立委不可忽視,而監督立院的工作也必須隨著立院改變而持續變化,感謝大家十年來的投入,希望大家繼續共同努力,讓國會變成更優質的國會,讓台灣成為真正民主的國家!

2017年是公督盟重要的十週年,公督盟希望與大家一同慶祝與分享中間的酸甜苦辣。7月2日(星期日)中午,公督盟將舉辦2017十周年「監督國會‧滴水穿十」感恩餐會,主持人是知名主持人鄭弘儀、表演者為客家歌手林生祥、新生代歌手胡利基,來與大家一起同樂!懇請大家踴躍購買餐券,支持國會改革,一同到場見證公督盟重要的十週年!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第八屆理監事會新當選名單如下:

【理事長】黃秀端(澄社)

【常務理事】莊豐嘉 (台灣和平草根聯盟)

【常務理事】陳俐甫(台灣教授協會)

【理事】顧忠華(紀念殷海光先生學術基金會)

【理事】施信民(台北市綠台文教基金會)

【理事】曾建元(華人民主文化協會)

【理事】楊聰榮(台灣永社)

【理事】許主峯(新北市愛鄉協會)

【理事】劉俊秀(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後補理事】李季傑(新北市領杭公益學會)

【後補理事】洪輝祥(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

【常務監事】何宗勳(台灣陪審團協會)

【監事】陳瑞賓(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監事】謝東儒(台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

【後補監事】游建峰(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

【後補監事】馮智能(台灣永續關懷協會)

 

「監督國會滴水穿十」感恩餐會購票專頁:https://goo.gl/LgWdUs

信用卡一次性/定期定額捐款:http://goo.gl/9bBLEj

立委評鑑成績隨身帶著走,快下載國會Online2
國會online 2〔Android版〕
國會online 2〔iOS版〕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cw.org.tw/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