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推動「國會透明」十年有成!今國會頻道正式開播!

文章類型 公督盟倡議
發布時間 2019.10.07, AT 06:07 PM

今(14日) 立法院國會頻道123、124開播記者會上,蘇嘉全院長於現場特別肯定公督盟多年以來的努力,並在報告中也提到公民對於新國會設立國會頻道的期待已經達成。

公督盟亦高度肯定蘇院長願意帶領各行政單位推動這重要使命,有效率的完成選前的承諾,同時蔡其昌副院長擔任重要協調,促成各地方系統商願意讓出123及124台兩個固定頻道,加上公廣集團陳郁秀董事長大力支持協助華視擔起21、22台無線頻道轉播,一起成就這樁美事。

但公督盟更肯定本屆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親民黨四個黨團的開放心胸與遠見,共同促成國會透明的歷史里程碑!這絕對是朝野面對國家公共利益正向合作的最佳典範!自2007年成立以來,公督盟致力推動國會各項透明,透過近三屆選舉時的國會改革承諾書、50場以上記者會與國會改革座談會、撰寫逾100篇的監督專文、17次的立委評鑑、舉辦多場全台巡迴與校園公民評鑑活動,收集近3萬7千筆資料,同時成立國會頻道小組,拜會正副院長、黨團幹部、委員等各種努力,從王金平院長開始,陸續促成立法院會議資料的完整公開、立法院院會與委員會的議事轉播及隨選系統,接著程序委員會的轉播。

由於公督盟促成,立法院也在第七屆建置的立法院議事轉播網際網路多媒體隨選視訊(IVOD)系統;第八屆轉播擴及程序委員會及修憲委員會;第九屆蘇嘉全院長接手後,更是快速的在一年中,完成黨團協商的直播、委員會全景討論直播及國會頻道的試播與正式定頻轉播!同時還加碼完成院會的手語轉播,搭配2016年立法院網路影片點閱已經超過了一千萬人次收看,國會透明的主要重點些已經完成,宣告國會透明元年的開始!同時也是公督盟十年來持續推動透明的成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