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勿把議場當作秀場!怒轟朝野攻防亂法案塞車...公督盟促恢復院會正常運作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12.04, AT 10:33 AM

新國會第二會期,剩不到1個月結束,但國民黨一再針對萊豬進口事件,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導致議事空轉,將近700條的議案,還在等待交付一讀。有學者擔憂,法案停擺,最後倉促通過,受害的可能還是人民。因此公督盟召開記者會,呼籲朝野儘速恢復院會正常運作。

公督盟高喊,要立委別當薪水小偷。背板上貼出滿滿紙張,全都是沒有通過的法案。公督盟常務理事楊聰榮表示,「如果沒有辦法進行延遲辯論,不上台做施政報告,不做具體的內容討論,只把一隻做出來的造型豬,這樣抬進來抬進去 抬了12次,國會變成是一個作秀的舞台。」

公督盟理事長吳鯤魯說,「在朝的政黨沒有能力去做協調,更嚴重的是 在野的政黨,竟然還是只剩下一個拖延議事,然後用杯葛的方式,只剩下這個手段。」台灣教授協會代理會長陳俐甫表示,「如果永遠都用這個方式來處理,你是瀆職,你是沒有盡你立法委員的工作,白領了薪水變薪水小偷,除此之外你還害了國家,害了社會害很多人的權益受影響。」

新國會第二會期開議至今,國民黨一再針對萊豬進口,已經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議事完全停擺。根據立法院資料統計,從第七屆到現在第十屆,每屆第二期所通過的議案拿出來比較,就法律案來看,過去都有超過60件三讀通過,但這屆卻掛零,連預算案也僅1件通過。學者擔憂,重要法案停滯,後面再草草通過,最大受害者,還是人民。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志堅表示,「立法院我們有民主制度,就應該走體制,這樣的一個強制性的、壓迫性的,損害公務甚至全民利益的,本身就是暴力我覺得我們強力譴責。」公督盟大聲疾呼,要立委別把議場當作秀場,督促朝野趕快恢復院會正常運作。

(民視新聞/ 翁有繼、吳俊德 台北報導)
 

原文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