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頻頻北上布局中央?鄭文燦:任期做滿是基本的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10.13, AT 01:03 PM

聯合報 / 記者陳熙文/台北即時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本報資料照片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市長鄭文燦被傳可能前進中央當行政院長,甚至開始布局2024總統大選,消息不斷。他今日出席公開場合表示,一個政治人物把政見落實、任期做滿是基本的,並認為,市長把市長的角色扮演好,就是人民之福。

鄭文燦今出席公督盟2020感恩餐會,被媒體問及近期不斷北上,是不是有意為市長之後的政治路布局?他則表示,當市長也會參加不同縣市的活動,這樣的情況以前都有,而今日是剛好參加公督盟的募款活動,除了公督盟創會理事長顧忠華是他的老師,他過去曾擔任過3年國會助理,認為國會透明自主,對公民社會有充分回應是很重要的,他的出席也是對此表示支持,相信國會透明度現在比以前更高,是公民社會與民主政治結合的好方向。

至於會不會把市長任期做好做滿?鄭文燦回答,每一個政治人物都要把政見落實、任期做滿為目標,「這是基本的」。而被質疑近期頻頻北上?他則說,他的出席頻率跟以前一樣。

鄭文燦也說,其實這一屆市長任期還不到一半,他是一天當三天用。他覺得,每一個政治人物都要把現在做好,總統把總統的角色扮演好,院長把院長的角色扮演好,市長把市長的角色扮演好,就是人民之福。

原文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