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新聞】「 鄭文燦可能會接行政院長。 」 公督盟創會理事長顧忠華是自己的老師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10.13, AT 12:48 PM

他今日出席公開場合表示,一個政治人物把政見落實、任期做滿是基本的,並認為,市長把市長的角色扮演好,就是人民之福。
鄭文燦除了被視為下屆總統熱門人選外,上月鄭文燦接受訪問時也表示「假如人生到了某階段,如果要接受另外歷練,不會拒絕。」。
鄭文燦今出席公督盟二〇二〇感恩餐會,被媒體問及近期不斷北上,是不是有意為市長之後的政治路布局?他則表示,當市長也會參加不同縣市的活動,這樣的情況以前都有,而今日是剛好參加公督盟的募款活動,除了公督盟創會理事長顧忠華是他的老師,他過去曾擔任過三年國會助理,認為國會透明自主,對公民社會有充分回應是很重要的,他的出席也是對此表示支持,相信國會透明度現在比以前更高,是公民社會與民主政治結合的好方向。
外界對此解讀為「鄭文燦可能會接行政院長。」。
鄭文燦今天中午出席在台北市舉辦的公督盟感恩餐會,會前被媒體問及,近期頻跑外縣市行程,是否有意挑戰閣揆之位,或者佈局二〇二四總統選戰。
鄭文燦指出,公督盟創會理事長顧忠華是自己的老師,因此今日前來支持。
鄭文燦表示,把任期做滿當作目標,這是最基本的。
至於傳聞卸任後可能接閣揆,鄭文燦則強調,這屆任期過不到一半,他是一天當三天用,而每個政治人物都要把現在做好,總統把總統角色扮演好 、院長把院長角色扮演好、市長把市長的角色扮演好,這就是國家之福。
媒體追問,鄭文燦的市長任期是否「做好做滿」?鄭文燦回應,每一個政治人物都應該把自己的政見落實,以任期做滿為目標,「這是基本的」。

原文連結

熱門文章